2016/05/09 19:09

【華視新聞廣場】破壞7年來"現狀" 世衛邀台綁一中 強國施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將派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與WHA,並已擬定建議回函,要求衛福部向WHO祕書處清楚表達立場。民進黨的態度是否會影響未來的兩岸關係?WHO能接受嗎?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遭到大陸「處處、時時」打壓。這是否也顯示出馬總統提出的活絡外交和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是否相當脆弱?

大陸對台灣的打壓情況,近半年來「有增無減」,甚至有力道加重的味道。去年底,台灣在大陸打壓下,無法出席在法國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至於台灣爭取加入亞投行,也屢遭大陸矮化主權,大陸打壓台灣,國際屢見不鮮,新政府如何接招?小英就任後,中共會變本加厲嗎?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藍營前立委吳育仁、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資深媒體人鄭佩芬、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張銘祐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