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6:07

軍方立院備詢 綠委要求"宣誓"

施孟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政權交接在即,民進黨立委上午在國防委員要求國防部官員宣誓,效忠新總統蔡英文,包括總統玉照更換作業,也必需在520當天全面完成;而針對國軍傳出不少軍官因為精神疾病退伍,背後是有一名前海軍女上尉,傳授如何裝病除役,為此委員會質詢一個上午砲聲不斷,立委要求一個月內針對交調查報告。

520就職前一天國防外交委員會,民進黨立委不滿國防部列席官員層級只到軍醫局長,會議中斷三十分鐘,等到國防部次長來才開始質詢。國軍爆發裝病退役傳聞,更傳出是一名海軍女上尉,自己以精神病為由,申請提前退伍後,因轉任傳銷業,接觸軍中同袍,疑似過程中傳授如何裝病退役手法,而這名女上尉服役時,不僅曾上過莒光日節目,還是政戰學院心理系學士與碩士,甚至獲選為公費出國進修人員。

立委要求國防部一個月交報告,不僅國軍的心理狀態有待強調,更傳出面對520政權交接,軍方對於女總統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當場要求國防部表明立場、宣誓效忠,更承諾,520當天所有國軍營區就會完成新總統照片更換,軍隊效忠國家,不會因為誰上台而有動搖。

[9]記者施孟君李詩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