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7:28

扁能參加520國宴? 羅瑩雪這樣說...

扁能參加520國宴? 羅瑩雪這樣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臉書上表示,有收到新任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國宴的邀請函,陳水扁屆時是否會出席,引起外界關注。今(16日)法務部長羅瑩雪被問到此事,她說陳水扁能否出席有兩個條件,「保外醫治主要以醫療為目的,但是如果他的健康狀況允許的話 ,且獲得矯正機關的同意是可以去的 ,我們是尊重矯正機關的判斷」。但台中監獄指出,「國宴非醫療處所,去參加國宴,也非醫療。陳水扁當時保外醫治,其活動需與醫療相關,如果不是醫療行為,可能違法保外醫治的規定。保外醫治可能會被撤銷」。

羅瑩雪受訪時提到「若矯正機關不允許,可能會認定陳水扁的健康已經改善了 ,但還是要經過專業判斷」。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則說,陳水扁保外期間應「以醫療為主,以他的身體狀況適不適宜長途跋涉參與國宴、他的身體的負荷度跟必要性,會請矯正署台中監獄再了解一下。」對此,台中監獄指出,就職國宴的活動與醫療無關,建議宜審慎考量,避免保外就醫資格遭到撤銷。(翻攝高植澎臉書、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