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2:21

歷史一刻! 首位女總統宣誓就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後任總統今天正式交接,一早八點45分蔡英文從住家出發,約十分鐘就抵達總統府,在府內和馬英九三度握手,這回蔡英文不但唱了國歌,連「吾黨所宗」四個字也沒有跳過,而她上任後簽的第一份人事案,就是任命林全為行政院長,蔡英文還看了一下坐在對面的林全問,就是你嗎!

一早八點45分,蔡英文穿著俐落的套裝現身住家樓下,微笑和大家揮手,今天開始蔡英文也換上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相同座車,不到十分鐘就抵達總統府,和副手陳建仁一起步入,馬英九和吳敦義等在門前,雙方見面握手致意。

唱國歌時蔡英文第一次,沒有跳過「吾黨所宗」,可以看到她微微開口輕唱,宣誓就職,在蔡英文完成宣誓就職後,由人民代表立院院長蘇嘉全,將印信交由第14任總統,象徵人民將權利賦予她。

宣誓結束後,馬蔡兩人第二度握手,蔡英文送馬前總統離開,直到上車前兩人三度握手,隨後蔡英文回到辦公室,立刻簽了上任後的第一份人事案,就是任命林全為行政院長,接著再簽署林碧炤為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為國安會秘書長等人事案,蔡英文起身後,還對坐在對面的林全開玩笑,行政院長就是你嗎?

今天一早總統府官網也立刻由藍變綠,早上七點開始,網站底色默默從藍色變成了清新的湖水綠,也立刻更新了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陳建仁的簡介,不過更新後可能因為太多人關注,網頁速度有點慢,台灣首位女總統上任,全球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