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9:28

"吾黨所宗"敏感 國歌改不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到國家慶典,就會發現有些政治人物,不願意唱國歌,或是刻意避開國歌裏的吾黨所宗,國歌到底要不要改?有多少人能把中華民國國歌完整唱完?有多少人知道國歌的由來?還有國歌歌詞裡面代表的意義?現在國中小學沒有每天升旗,看電影前也不放國歌了,國歌似乎漸漸從生活中淡出。但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定要有國歌和國旗,國歌改不改,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一個人無法拿著麥克風唱完的歌,叫做國歌,但以前看電影前立正唱!要敲響金鐘獎立正唱!2000年民進黨執政國慶典禮請阿妹帶頭唱,今年的國慶典禮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好像愛唱不唱,離總統大位最近的她蔡英文,第一句三民主義嘴巴有開開,下一句吾黨所宗吾黨兩個字嘴巴閉起來,就是開不了口,難道吾黨是指那個黨嗎?

這首由孫中山作詞、程懋筠譜曲的國歌,改編自國父對黃埔軍校的訓詞,民國十八年編成國民黨黨歌,民國十九年更成為中華民國國歌,曾經徵求新的國歌求不到,民國25年還是以訓詞符合建國精神,大家繼續唱下去,既然小學生升旗也不大唱大人的歌聲也越唱越小,國歌要不要乾脆換一首?以前必須唱因為黨國不分,現在很難唱因為有人分不清自己哪一國,那這樣吧,國慶日就唱這一首MUSIC,不愛國民黨百年老店,那就換上這一間傷心酒店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