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4:06

扁擬出席餐會 台中監獄:保外就醫恐撤銷

扁擬出席餐會 台中監獄:保外就醫恐撤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目前仍是保外就醫中,原本他獲邀參加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晚宴,但後來並沒出席。今天(24日) 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前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指出,陳水扁將出席6月4日在台北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計出席。並稱「如果卸任總統不能出席感恩餐會,台灣人就要暴動了」。

對此,台中監獄回應,目前未收到陳水扁參加該餐會活動的相關申請,若該活動與醫療無關,保外就醫資格恐遭撤銷。陳昭姿說,扁要出席活動沒有必要向矯正署或法務部提出申請,她對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有信心,許多保外就醫的人都可以出國,扁為何要被軟禁?如果卸任總統不能出席感恩餐會,台灣人就要暴動了。

陳昭姿還說,醫療團隊也支持,扁若出席社區活動,增加人與人互動,有助於病情恢復;感恩餐會沒有選舉、不是政治活動,扁是凱達格蘭基金會創辦人,出席活動時將有醫師和一位卸任侍衛長陪同,沒有道理不能出席。(翻攝陳致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