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2:46

蔡邀扁赴520國宴 引爆藍綠戰火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天證實,陳水扁已經收到總統府寄給父母親陳水扁跟吳淑珍520就職國宴邀請函,引發外界不同聯想,藍營炮火批評,如果陳水扁可以參加國宴,表示身體不大礙就可以回監獄服刑,不過綠委回擊,這是兩碼子的事,不要作政治操作。

520新舊政府交接,晚上還將舉行國宴,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都獲邀出席,但連涉及貪瀆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也收到了邀請函,陳致中還特地在臉書PO文,秀出總統府寄給陳水扁跟吳淑珍的兩張國宴邀請函,指若是不同黨派前後任總統齊聚一堂,這畫面恐怕會讓人感觸良多,引發爭議。

黃重諺表示,歷屆都會請是禮儀,(保外就醫)依以前基準來辦理,強調依慣例處理,但陳水扁的邀請函,是不是準總統蔡英文授意的,未來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藍營立委痛批司法尊嚴被踐踏,李彥秀,阿扁如果身體恢復好,可以去國宴就可以回去服刑,台中監獄更直接挑明,因而獲准保外就醫,出席國宴不是醫療行為,是否意味著陳水扁只要出席國宴,就可能回監服刑,而民進黨立委面對爭議,有點尷尬。

陳亭妃,保外就醫跟收邀請函是兩回事不要政治操作,王定宇,就讓陳水扁出來放放風,有無不可反而展現政治合解,強調藍綠和解精神,但從陳水扁特赦到國宴邀請函,不難看出民進黨內支持陳水扁的力量積極運作,面對壓力,蔡英文邀請陳水扁參加國宴,而不是具有國際政治宣示意涵的就職典禮,則有避開政治和司法衝擊的意味,但這政治算盤到底打得精不精,後續效應才開始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