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邀扁珍出席520國宴? 竟成一場羅生門

誰邀扁珍出席520國宴? 竟成一場羅生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16日)天在臉書貼出520國宴的邀請函,並附兩張VIP貴賓證照,再度讓陳水扁登上媒體版面,且因起熱議。究竟是誰起心動念要邀約陳水扁夫婦出席?一個簡單的問題,昨天竟成羅生門。民進黨方面指是基於過去慣例邀請卸任元首參加,相關作業都與總統府籌辦就職典禮的典禮科確認過,與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無關。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致中表示收到邀請有些意外,他說,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父親很祝福蔡英文總統,但是否出席國宴有待醫療小組評估。只不過邀請扁珍出席國宴,是誰的意思呢?

另外,《聯合報》也報導,熟悉內情的府方官員指出,邀請誰來參加總統就職國宴的行政作業雖是現任政府職責,但「用膝蓋頭想也知道」,名單怎麼會由馬政府開出,「若邀了對方不滿意的芋仔、番薯該怎麼辦?」至於邀請卸任元首出席是否為慣例?2008年阿扁雖涉貪腐案,但還是自由身,當時首次當選總統的馬總統並未邀扁赴就職國宴,馬英九第二次當選,阿扁已在獄中服刑,更不可能邀請。既然如此,邀請卸任總統又怎麼會是慣例?新任、卸任政府對邀扁一事各說各話,更凸顯阿扁受邀國宴的高度敏感性,再加以又是陳致中主動、率先曝光邀請函,更讓流言四起。(圖片合成自陳致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