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9:54

環保署新政! 禁亞泥太魯閣開礦

羅立芸 吳嘉文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環保署長李應元開出第一槍,宣布明年停止亞泥在太魯閣開礦!他拿出齊柏林"看見台灣"的太魯閣空拍照,呼應交通部長賀陳旦所說,"現在已經不是水泥建設時代",不應該繼續破壞自然藝術品。

亞泥採礦場掏光了整座山脈,讓太魯閣變成斷頭山,電影"看見台灣"這一幕,許多人印象深刻,新上任的環保署長李應元,對此開出第一槍,1997年行政院為了經濟因素,讓亞洲水泥公司,可以繼續在太魯閣採礦20年,國土也因此千瘡百孔,明年2017年就屆滿20年,李應元說該是停止開發的時候了,亞泥員工憂心忡忡公司也發表聲明,都是在核准礦區內進行採礦,只有少部分區域,後來在亞泥不知情的情況下,在民國83年被劃入國家公園範圍,後來也依法在重疊區域採礦,會再跟相關單位進行溝通,政府想停止人為過度開發,讓大地不再流淚,立意良善,但後續配套,恐怕還需要政府各部門多多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