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宴請五院院長 林全嫩妻成「嬌點」

蔡英文總統宴請五院院長 林全嫩妻成「嬌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晚(25日)在總統府宴請五院院長,五院院長偕同配偶赴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今天晚上六點半,總統在陳副總統伉儷、林碧炤秘書長陪同下,與行政院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賴浩敏、考試院長伍錦霖、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五院院長伉儷,在總統府內台灣虹廳餐敘。其中林全小19歲的妻子吳佩凌也出席,成為全場「嬌點」。

吳佩凌外型亮麗、笑臉迎人,林全和太太相差19歲,2人不只是師生還是上司和秘書,在林全擔任北市財政局長的時候,吳佩凌還在政大念碩士,當時她在曾巨威手下當助理,後來被曾巨威推薦,變成林全的小秘書,沒想到就這樣促成一段美好姻緣。2002年林全和吳佩凌結婚,但就連媒人曾巨威都沒喝到喜酒,看得出來林全私下很低調。

黃重諺表示,餐會中總統除了感謝五院院長平日在各自院務崗位上的辛勞與付出,也強調五院雖然各有分工,但政府是一體的,希望未來都能在國家與人民共同利益的前提下共同努力,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期待。同時,蔡英文也和與會五院院長伉儷們閒話家常,餐敘進行到晚間八點左右結束。

監察院張博雅說,今天晚上餐敘時,她有特別提出還有11位監察委員尚待補提名,希望總統幫忙,但蔡總統並沒有當場明確答覆,就僅微笑以對。(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