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13:09

六四27週年! 蔡總統分享台民主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7周年的日子。1989年的這一天,一百多萬人聚集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要讓群眾的聲音變成政府改變的動力,沒想到當時的大陸政府卻坦克車以及軍隊來鎮壓百姓,外界推測至少有上千人在這場抗爭中身亡。27年後的這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一篇文章,釋出善意肯定對岸在經濟上的成績,同時也希望可以跟對岸分享台灣民主的經驗。

「我曾經問個不休你何時跟我走,催淚瓦斯向老人向小孩噴灑,我要給你我的追求還有我的自由」,27年前的這一天,100多萬人在天安門的廣場前面,不只這裡,全中國400多個城市,遍地開花,他們要開放要自由,要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迎來的不是一對願意傾聽的耳朵,是一隻隻的軍隊,一台台的坦克!

絕不後退,換來的是血洗天安門,這個事件震撼了全世界,就算已經過了27個年頭,還是沒能遺忘!總統蔡英文在這天,也在她的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她說天安門事件,有許多人因此失去了家人,台灣也走過這一條路,我們比誰都能清楚體會,也對對岸釋出了善意,真心誠意要分享台灣民主化的經驗,現在的中國經濟成長的成績有目共睹。不可否認的是,中國大陸內部政治和社會也正在面臨轉型的壓力。趁著六四27周年向對岸表達善意,就看這個訊息對岸會不會已讀不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