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0:07

吊車尾變總統 蔡鼓勵學妹追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回到母校中山女中,出席畢業典禮,現場學生開心的尖叫不斷,高昂的情緒也感染了一向冷調的蔡總統,讓她笑開懷,致詞的時候,蔡總統更透露自己高中求學的小故事,說自己曾經考班上倒數幾名,爸爸還問她要不要轉唸高職,現在卻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以此勉勵學妹們,勇敢追夢。

總統蔡英文回到母校中山女中,參加畢業典禮,現場學生一陣尖叫,讓蔡總統心情也跟著飛揚,蔡總統是1974年畢業,跟今年的畢業生正好相差42屆,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學妹們勇敢追夢,蔡英文進高中的第一次考試,全班58人,她考了50幾名,爸爸甚至問她要不要轉念高職。

回憶高中生活,蔡總統還透露,最喜歡校門口的大碗麵,而且自己胃口很好,可以吃很多,事實上就在前一陣子,蔡總統跟全國女高中生座談,會中就有中山女高學妹,送她一件繡有蔡英文姓名,總統就職日期的中山女高制服,當時蔡總統就透露,中山女高「白襯衫、黑褲子」制服,讓他養成穿白襯衫習慣至今不變,對母校的驕傲,更在致詞中表露無遺,畢業自中山女高的官夫人女立委,洋洋灑灑可以集結成一大本名冊,第一夫人就有曾文惠、吳淑珍,現在又出了一位女總統,讓這所歷史悠久的女校,真的好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