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2:36

國安會備詢缺席 引爆藍綠戰火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林奏延從WHA回來後到立法院備詢,現場氣氛火爆!主席王育敏質疑林奏延在WHA演講稿國安會有介入,但今天國安會人員卻缺席,根本是藐視國會,引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林靜儀不滿開嗆,接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加入戰局,就這樣吵了一個上午,林奏延乾坐在位置上,還沒接受質詢。

衛福部長林奏延從WHA回來後,第一次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沒想到現場氣氛火爆!因為受邀的國安會官員卻沒人到場,主席王育敏質疑林部長的WHA演講稿國安會有介入,不滿缺席藐視國會,立即要求國安會出席,卻引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林靜儀不滿開嗆,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加入戰局,並提出譴責案,吵了一個上午,林奏延都乾坐在位置上,還沒接受質詢,國安會的人咧,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氣氛火爆,原本邀請國安會列席人卻沒來,身為主席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大怒,立委李彥秀也開罵。

立委們輪流上台搶發言,惹得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林靜儀大聲抗議主席不公,不只女立委之間吵得兇,跟著林奏延到日內瓦開會的林昶佐還有陳宜民,又開闢了第二戰場再槓上!這一吵就是50分鐘,衛福部長林奏延一直坐在椅子上,等不到質詢,王育敏接著針對國安會缺席提譴責案,又被民進黨立委當場否決打臉,讓部長林奏延枯坐一上午上不了台,一場WHA只有中華台北沒有台灣,是賣台還是維繫台灣尊嚴,讓朝野黨派吵得不可開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