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掌國安會 鄭麗文辭發言人

吳茜洋 蔡長剛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波府院人事異動正式公佈,一如預料駐美代表金溥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而行政院部分,較受矚目的是發言人鄭麗文,被電視台高薪挖腳,要轉戰主持新聞節目。行政院發言人的接任人選是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孫立群的父親是前國防部長,弟弟是歌手,一家都是名人;這次接下新職位,他坦承沒有考慮太久。

  身高178公分的鄭麗文扭著身體,好心情寫在臉上,卸下行政院發言人職位要轉戰新聞台。鄭麗文說的好哥們是他、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一接到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電話就決定衝了。

  孫立群說,家裡的壓力不小。其實孫立群的父親,孫震當過國防部長跟台大校長,而弟弟孫志群是信樂團的吉他手,兩人還一起上過節目,他甚至到演唱會跨刀拉小提琴。其他異動還有駐美金溥聰確定返台接下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轉政務委員,可能帶職參選屏東縣長。內閣改組啟動,府院棋局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