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12:00

國安系統大地震 高層異動重布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溥聰回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後,國安人事果然異動,之前因為衝撞總統府跟學運等事件飽受抨擊的國安局長蔡德勝因為眼疾請辭,而屆退的調查局長王福林一起下台一鞠躬,由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跟洗錢防制處長汪忠一接任,李汪兩人被視為馬系愛將,一下子三級跳,民進黨批評是馬金為了選舉在做對內的偵防佈局,為蔡得勝大感不平。

  「我就是太有使命感了」,自稱使命感十足的蔡德勝,5/5號上午還在立法院備詢,下午就因「眼疾」,請辭國安局長獲准。

  「金溥聰回來不知道會不會換掉你呀,這個事情時間還沒有到嘛」,三個月前的他說對了,不是不換,只是時候未到,調查局長人事府方在這次一併處理,由洗錢防制處長汪忠一接任,屆退的王福林卸任後跟同為調查局出身的移民署長謝立功,都被找去國安會當諮詢委員,而國安局長由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接任。

  62歲的他曾任憲兵司令和陸軍司令,去年七月歷經洪仲丘事件一度自請退伍,但始終深得馬總統信任的他沒沉潛太久,一躍創下軍職調任國安局的最高階紀錄,國民黨林郁方或林鴻池等,民進黨蔡煌瑯三級跳,國內歷經總統府遭衝撞及學運事件,人事調整到底是為亂世固防,還是政治選舉偵防引起外界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