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2:57

漁民立院抗爭 官員排排坐滅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任十天的民進黨政府,接連面對好幾場抗爭行動,包括行政院長林全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豬農強力抗爭美豬問題,今天又有漁民北上立法院,對新政府護漁行動表示不滿,行政院大動作滅火,找來衛福部、農委會以及外交部官員排排坐,希望找回農漁民對民進黨政府的信心,但引爆美豬爭議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沒現身,只派了副主委來代打。

漁民激動抗議,因為沖之鳥是島是礁,攸關漁民權益,但新政府態度依舊模糊。新政府上任十天,就接連面對抗爭行動,包括林全向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豬農也等在立院門口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美豬,沖之鳥、美豬甚至是日本輻射食品,真的讓行政院一個頭兩個大。

找來衛福部農委會外交部官員,一字排開坐好講清楚,但美豬擋不住失言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沒現身,只派出副主委代打,強調食安是專業,還沒科學評估前暫時不會討論開放美豬,至於日本輻射食品禁令,是不是也會因為民進黨上台而解除,林奏延否認,對於開放福島食品,沒有規劃沒有時間表,行政院大動作開記者會,回應農漁民訴求,希望林全周五赴立院能順利上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