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3:14

台灣變天 兩岸兩會聯繫斷線?!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兩岸之間連繫是否依舊?海基會表示和大陸海協會,常態化連繫機制仍照常運作,但海協會認為這是錯誤訊息,海基會傳60份傳真文件,海協會一件都沒回,電話也沒接一通,等於兩會溝通聯繫機制形同中斷。不過今天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到立院備詢,沒正面回應到底目前連繫是否正常,只說了目前"全力維護現有機制"。

520後,兩岸互動降到冰點,傳出海協會和海基會溝通連繫機制中斷,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面對詢問狂跳針,不管是媒體問還是立委質詢,邱垂正僅一句,全力維護現有機制,只是目前傳出海協會520後,不只完全無視海基會去函、60件傳真文件、電話熱線也通不了,正是因為海協會在等,"海基會授權承諾九二共識或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否則只會繼續已讀不回。陸委會強調,兩岸溝通跟往來都有在進行,但擺在眼前,不論是大陸海協會的冷凍,或者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沒著落,也都是事實,恐怕不是陸委會單方面強調"有往來",能解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