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1:55

快訊! 桃機董事長 曾大仁接任

快訊! 桃機董事長 曾大仁接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出乎外界預料!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由前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接任,曾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博士學位,是台灣知名橋梁與大地工程專家,工程經驗豐富,因桃園機場公司的整建工程持續進行,加上還有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工程,交通部的人事任命有意借助他的專業。曾大仁表示,他的專業和經驗可幫上一些忙,不認為是酬庸。

桃園機場遭逢營運37年來的大淹水,造成機場幾乎癱瘓,民眾抱怨連連,機場公司高層人事案,也成為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首波處理的交通部所屬國營公司人事異動。

昨天(6日)賀陳旦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核准林鵬良請辭案,且有接任推薦人選,待行政院核定才會對外公布,不過立委葉宜津暗示新董座專長「搞工程」。

曾大仁今年5月從交通部政次退下後,並不在機場公司的董事長人選傳言名單中,外界幾乎也都猜錯。

曾大仁從基層做起,且是資歷完整的大地工程人員,曾任國道新建工程局正工程司、副總工程司、總工程司、副局長、局長、高公局長及鐵工局長、營建署長和交通部政務次長等職務。

曾大仁表示,他在桃園機場發生淹水事件時獲徵詢,有考慮了一下才答應,他認為這次機場淹水是很離譜的事情,若事實確定是排水涵管阻塞造成淹水,表示工程或維護程序出現缺口,必須重新建置管理系統,國道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情況,後續經過檢討和加強維護,都獲得改善。

曾大仁進一步指出,過去幾年桃園機場的改變和表現都獲得相當程度的肯定,但任何基礎建設完成之後,都需要建立長期維護管理系統,包括整體運作標準、管理與維護手冊等,機場和附屬單位都要有管理機制。他說自己有工程專業,且不是接受酬庸,接下機場公司董事長職務希望可幫上一些忙,「解決的方法總是會比問題多」。(圖片來源/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