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53

海峽論壇 胡志強喻兩岸如天候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第八屆海峽論壇周末在福建廈門市舉行,這也是在520之後,兩岸首次的大型交流活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論壇開幕前,就特別先會見,這次的台灣代表胡志強,就兩岸關係變化進行討論,胡志強巧妙、用天氣回應說,兩岸關係就和氣候一樣,雖然會有變化,但一定會有好天氣的時候。

兩岸民間交流,最具代表性的海峽論壇,12號正式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開幕儀式上,再次重申九二共識,俞正聲特別強調兩岸和平,是因為今年台灣剛歷經政權轉移,海峽兩岸的互動,自然成為本屆論壇焦點,對此胡志強代表,在會前和俞正聲會面時,用天氣來比喻雙邊關係的變化,胡志強說,兩岸關係就像天氣一樣,變化在所難免,但只要共同堅持下去,就會迎來好天氣,本屆海峽論壇,兩岸共有一千七百多人參與,除了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也應邀出席,會談重點將聚焦在,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