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3:11

考察報告抄襲 港教授FB嗆議長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日前彰化縣好幾名議員才被抓包,出國考察的報告是抄維基百科,現在連議長也做一樣的事情,到日本考察的報告,居然是抄襲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助理教授的文章,整篇講述日本環保內容一字不差,連標點符號都一樣,香港助理教授在臉書上抨擊這是小偷的行為,而人在外國的議長謝典霖電話關機,透過議會祕書長回應,說報告是助理寫的,他會親自向教授道歉。

去年九月,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和縣長魏明谷一行人,到日本環保考察,當時還合影留念,學到什麼?看看謝典霖回國後,這篇考察報告和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廖桂賢,2009年發佈的文章一模一樣,開頭第一句,如果環保的程度,等於資源回收率的高低,到第二段,包括日本、美歐、台灣等徹底工業化的國家,沒有一個配得上環保這個頭銜,全篇報告跟香港教授發表過的文章一模一樣,只有最後寫的「這是台灣政府必須審慎考慮環境的重要性」,這幾個字不一樣。

日前,彰化縣議員才因為出國考察抄維基百科,被抓包,當時議長謝典霖才出面譴責。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網友對我們的考察報告的指責,我們是虛心接受,當然是真的沒有寫得很好,我本身也沒有寫得很好。」結果自己抄更大,謝典霖抄的 還是香港大學教授的作品,教授直接把兩篇文章po上去,抨擊這是小偷行為。

謝典霖人在國外沒有回應,透過議會祕書表示,報告是助理寫的,坦承錯誤,說會親自請教授喝咖啡,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