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9:36

要命疏失!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才剛發生海陸士兵虐殺小白狗事件,今天早上8點15分,海軍第三艦隊所屬的金江艦,在高雄左營軍港實施系統檢查測試時,卻因為人為操作疏忽而誤射飛彈的意外,誤射的是,最大射程有400公里,有航艦殺手稱號的雄三反艦飛彈,這枚飛彈最後是掉落在澎湖外海,遺憾的是,國防部下午證實,這枚誤射的雄三飛彈,也造成一艘高雄籍翔利昇漁船被落彈貫穿,造成一死三傷。

飛彈射擊出去,沒想到卻是誤射,海軍第三艦隊所屬的金江艦,實施系統檢查測試時,因為人為操作疏忽。上午8點15分,停在高雄左營軍港的金江艦,誤射出一枚雄三反艦飛彈,8點3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對於這個誇張的疏失,海軍參謀長親上火線說明。

而這次誤射的雄三飛彈,是中科院自力研發,是屬超音速反艦飛彈,最大射程達400公里,最快速度達三馬赫,威力強大被稱為航艦殺手,這樣一枚飛彈誤射,還差點就飛過海峽中線,讓國防部和國安局一度緊張,到底射擊過程中哪個環節出錯,造成這麼離譜的疏失,該是謹慎把關的系統測試,竟然會出這麼大的烏龍,而且這雄三飛彈造價上億,全民的錢就這樣飛了。

更令人難過的是,一艘高雄籍翔利昇漁船被落彈貫穿,船長死亡三名船員受傷,這樣不能犯的錯,讓國防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南下調查,接著將針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