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5:34

違法捕鯊 台漁船遭索羅門扣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有漁船被扣押了!漁業署證實一艘"勁滿666"台籍漁船,因為涉嫌違法捕捉鯊魚被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扣押漁船,除了林姓船長台灣人,其餘10都是印尼漁工,目前這11個人沒有被拘留,行動自由,等待索羅門官方調查,如果真的有違法事實,林姓船長將會受罰。

白浪滔滔我不怕,但就怕漁船跑不了,27號晚間,傳出一搜屏東琉球籍台籍"勁滿666"號漁船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被扣押,原因是涉嫌違法捕抓鯊魚,船上共11個人,包括台灣籍林姓船長,其餘10人都是印尼漁工,目前11個人沒有被拘留,可以自由行動,但如果真的違法捕鯊魚,林姓船長難逃受罰。

漁民很緊張,其實去年台灣才被歐盟列為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擔心歐盟會祭出紅牌,禁止台灣遠洋漁貨輸入歐盟,蘇澳漁會向立法院喊話,應該加緊通過漁業三法,不要讓漁民辛苦捕撈的漁獲,無法外銷,國內魚價崩盤,漁民可就苦不堪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