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6:06

雄三誤射延遲4分鐘回報? 國防部這樣說....

雄三誤射延遲4分鐘回報? 國防部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雄三飛彈在7月1日8時12分誤射,然而海軍值日官在4分鐘後才回報聯合作戰中心。(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金江鑑雄三飛彈誤射,造成漁民1死3傷,根據國防部今(4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的報告指出,雄三飛彈在7月1日8點12分誤射,海軍值日官8點16分才回報聯合作戰中心,延遲4分鐘。

海軍值日官向聯合作戰中心回報後,中心也立即向海軍台北作戰中心報告,海軍司令在8點18分進駐台北作戰中心,並指示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報告顯示,肇事的中士高嘉駿在無幹部在場的情況下,執行飛彈射擊操演程序,且錯誤設定成「作戰模式」,讓飛彈射出,該報告顯示,事發迄今海峽兩岸的軍事動態並無異狀,安全無受影響。

關於4分鐘延遲報告,國防部長馮世寬在接受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絕對不是故意延遲,可能是攝影機上設定的時間和中原標準時間不同,才造成這4分鐘的誤差值。」(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