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39

遠雄"改善意願" 未提趕工計畫

朱培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爭議未解,距離台北市政府6月8號發函遠雄要求,三個月內遠雄對大巨蛋延宕、工安問題要有表態,不過到今天滿1個月,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遠雄給予的回應中,完全沒有任何趕工、復工計畫,甚至要求工期多展延1700天,根本沒有改善的意圖。鄧家基說,若在接下來2個月中,遠雄沒有提出更完整的回覆,北市府將與大巨蛋終止契約關係,目前也已經籌組終止契約小組!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親自到大巨蛋視察,還爬上蛋殼,就擔心尼伯特強颱,風強雨大,大巨蛋到底頂不頂的住,但趙董事長更需要擔心的,還有合約問題,因為距離台北市政府6月8號發函要求遠雄,三個月內,對大巨蛋延宕、工安問題要有改善,至今一個月過去,遲遲沒有表態。

北市府對於遠雄之前提出的18頁回函,一點都不滿意,更不滿意的是,遠雄還要求展延工程時間,環評、都審作業要883天,行道樹遷移工程要求830天,加加起來1700多天,鄧家基質疑來的及嗎?

市府宣佈要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遠雄說尊重但覺得遺憾,遠雄廠商說目前損失780億我們會提訴訟,副市長鄧家基說,「我們以一毛不賠為大原則」,雙方各說各話,如果說遠雄沒有依照契約規定,未來大巨蛋可能由融資機構接管,繼續興建,爭議有沒有解,接下來還有兩個月時間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