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7:47

無法接受! 南海仲裁太平島是"岩礁"非島

無法接受! 南海仲裁太平島是"岩礁"非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陸在南海主張「九段線」,聲稱擁有南海島嶼及人工島權利,被菲律賓以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提出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法院裁定菲律賓贏得仲裁案,否定了「九段線」權利。

而我國最關注的太平島地位問題,仲裁庭得出結論,認為南沙群島的所有高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例如包括太平島、中業島、西月島、南威島、北子島、南子島),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太平島僅能宣稱12海浬領海,這個結果衝擊到我國領土主權。行政院長林全今(12日)受訪表示,仲裁對我國無約束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此也指出,判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實在太扯,島上我們有跑道、有人居住,對判決案沒法接受,她同時表示仲裁判決對我們國家沒有任何約束立,我們還是會捍衛南海主權。而總統府剛才也表明堅守南海主權的立場。(圖片翻自1080.plu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