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南海升溫! 美證實偵察機遭2解放軍機攔截

【華視最前線】南海升溫! 美證實偵察機遭2解放軍機攔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今(19日)天證實,美國一架海上巡邏偵察機17日在南海遭兩架大陸解放軍殲-11戰鬥機「不安全的」攔截。

綜合外媒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amie Davis)今天發出聲明,一架美國EP-3海上巡邏偵察機,17日在南海上的國際空域進行「例行巡航」時,遭到兩架大陸殲-11(J-11)戰鬥機「不安全」攔截,當時解放軍軍機抵近飛行,距離美軍偵察機只有50呎(約15公尺)的距離。

戴維斯說,過去幾年中,美國國防部已看到解放軍在飛行的安全與專業上有改進行動,初步調查顯示,美國將這起意外事件認定為是不安全的意外事件。另外,美國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則說,這事件顯示中國積極想將領域擴展到南海,但美國不會輕易落入軍事挑釁。(圖片翻自CSIS/AMT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