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2:30

南海仲裁出爐 解放軍一級戒備

王皓 編譯

南海仲裁案結果昨天傍晚出爐,聲稱擁有南海及其島嶼90%主權的中國大陸,以文攻武嚇的各種方式,傳達強烈不滿。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接受任何基於仲裁裁決的主張和行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憤而直接稱呼仲裁結果為這個東西。解放軍南部戰區及戰略核潛艇部隊,則進入一級戒備狀態,美國白宮方面,則是呼籲各方,不要利用這個機會升高局勢或者製造事端。

大陸海空軍從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前,就已經在南海大規模軍演,不過海牙國際法庭還是做出有利菲律賓的裁決。得知這個結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不受所謂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影響,大陸從官員到媒體,從軍方到平民,簡直可說是上下一心,完全抱持不接受不承認的原則。

大陸央視新聞主播楊宇軍、陸慷、王毅還有央視網評論稱仲裁事件是鬧劇,新華社批仲裁結果是充滿謊言的廢紙。光用嘴巴譴責不足以顯示憤怒,解放軍更有實際動作,來凸顯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

有媒體報導,南部戰區及戰略核潛艇部隊,已經進入一級戒備,最新導彈驅逐艦銀川艦也從三亞基地,加入南海艦隊戰鬥序列。除了各地都有海軍退役士兵被召回備戰,連北京各治安單位,都被通令進入戰時狀態。南海及其諸島,恐怕即將成為引發地區動盪的火藥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