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2:51

颱風天開放加牛! 立委轟食藥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加拿大去年二月爆發狂牛症新案例後,台灣就暫停加國牛進口,但食藥署卻在這次尼伯特颱風侵台期間,宣布恢復進口讓外界譁然,甚至被指為突襲!立委更不滿食藥署沒跟民代溝通就宣布,並爆料之前去加拿大查廠的台大專家提出諸多疑點,食藥署卻還是決定開放,在立法院開罵。

選在颱風夜恢復進口加拿大牛,立委火大直接對著經濟部衛福部的官員開砲,立委不滿明明查廠問題一堆,食藥署就公告可以進口加拿大牛了,甚至這次公告連跟立委溝通都沒有,氣得立委直接大罵。

過程粗糙怎麼說服民眾,加拿大因去年二月爆發狂牛症新案例後,原本台灣就暫停加牛進口,但食藥署卻在這次颱風來襲晚間,宣布恢復進口,雖然食藥署解釋,加拿大牛是去年九月就開始審查實地查廠,今年六月和立法院專家學者溝通過,但這一質詢顯然立委都不知情,也讓一般民眾對進口加拿大牛肉,似乎不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