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9:30

"向中國道歉大賽" 外媒也瘋狂爭相報導

"向中國道歉大賽" 外媒也瘋狂爭相報導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奕凱臉書、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活動專頁)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周子瑜、戴立忍等藝人被大陸網友強行冠上「台獨藝人」稱號,周子瑜被迫公開道歉。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吸引眾多網友響應,也有不少大陸網友來留言攻擊。

王奕凱今(1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第一屆向中國道歉比賽上國際媒體了,我目前接到了來自法國新聞、英國BBC、以及剛剛來自美國新聞的訪問。有網友提到希望把比賽內容也加註英文說明,我們正在製作,然後在外媒播出後,目前也接到許多英文的投稿,看來外國人對中國也是滿滿歉意啊。」

網友看到PO文後留言「果然有趣的政治新聞歐美媒體都會很喜歡」、「感謝香港被英國統治過,英文能力比台灣好,渾然天成,方便加速此一類資訊立馬pass到國際媒體」、「今天的新聞肯德基在中國GG了,看來換爺爺要道歉了」,而底下也有大陸人留言,寫道「對不起,讓王奕凱你爸媽生了你,讓你變成在台灣的“支那人”」。(翻攝王奕凱臉書、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活動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