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5:45

政院: Uber若願與小黃業者合作 明年能合法

政院: Uber若願與小黃業者合作 明年能合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2日) 經濟部投審會,將Uber公司的投資許可撤銷,認定當初Uber以「資訊服務業」申請進入台灣,與其實際經營內容不符。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Uber不符合現行法規,行政院將全面檢討法規,建置公平競爭環境。據了解,交通部研議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措施,預定下週召開法規調適會議,最快明年起Uber可以跟其他計程車業者合作營業,合法提供服務。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UBER是共享經濟運用,現階段不符合現行法規,政府會全面檢討,研擬相關證件,建置公平競爭環境。據了解,Uber依據現行法制可以申請客運服務業,但營運爭議在於派遣自用小客車載客,交通部研議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措施,預定下週召開法規調適會議。投審會官員昨天透露,Uber並不是非撤資不可,只要其遵循交通部對汽車運輸業的規定、尋求合法經營,沒有不能做的道理,接下來就看Uber是否願意依法改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