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1:25

酒駕的郭正亮遞補立委?! 蔡正元4點回應

酒駕的郭正亮遞補立委?! 蔡正元4點回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轉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將由前立委郭正亮遞補職缺。但今年2月郭正亮也因酒駕仍在緩起訴中,加上這幾天駐星代表江春男剛因酒駕,引發外界批評而請辭。因此對郭正亮是否適合就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10日)認為,這要看郭正亮自我道德的要求程度。

蔡正元臉書上表示,曾經酒駕的郭正亮在這個時間點,適不適合遞補立委,跟江春男略有不同。他認為,郭正亮是否就任,第一要看反酒駕團體能不能接受,第二要看郭正亮是否像江春男一樣,高舉道德標準自我標榜,第三要看郭正亮是否拿高標準,修理其他政黨,第四則要看台灣社會對駐外大使和立委是否有同樣標準的要求。

而網友們也留言表示,「酒駕就酒駕,沒有什麼條件式酒駕」、「若公眾人物酒駕分階級,那百姓酒駕刑法也應分等級,那才公平,王子犯法與民同罪,酒駕就酒駕沒得商量」。另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10日)也向媒體表示,曾經酒駕的郭正亮提名不分區一事,民進黨要自己處理,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的立場從來沒有變過。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說,位居高位者如果都放縱輕忽,讓自己酒駕,那麼台灣人民,將持續籠罩在受酒駕所害的陰影下。(翻攝蔡正元/郭正亮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