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改善工時 林全掛保證不會剝削勞工

逐步改善工時 林全掛保證不會剝削勞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林全今(16)天與勞工、環保和社福團體代表座談,展開社會溝通,林全表示未來絕不會以剝削勞工、低價勞工,做為經濟發展手段,他也知道目前勞工有工時過長等問題,但改變需要考量市場機制,只能逐步改善,不能一步到位。

不過,座談會開始前,多個團體先聚集在行政院外高喊「閒聊救不了民調、勞工要具體改革」的口號,要求行政院做出具體承諾,別透過座談會「摸頭」。

座談會開始前.多個勞團聚集在行政院外抗議.
座談會開始前.多個勞團聚集在行政院外抗議.

今天勞團並提出4大訴求,包括撤回「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草案、還勞工7天假;落實基礎年金、基本保障;另外還有廢除血汗長照,改善移工勞動條件,以及儘速解決國道收費員爭議。

而綜合媒體報導,林全今天表示要改變必須考量市場機制,只能逐步改善,不能一步到位。林全還說,逐步改善有兩種方法,其一是管制,例如最低工資、最低工時;再來則是市場手段,像是「一例一休」方案中的提高加班費。這兩個方法有利有弊,需要審慎考量,不必拘泥在某個方法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