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5:28

台南代理議長郭信良 索賄案一審判無罪

台南代理議長郭信良 索賄案一審判無罪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台南市代理議長郭信良被控,因官田鋼鐵鍍鋅廠遭民眾抗議,主動找業者表示可協助環評過關,索賄1200萬元,官田付出700萬前金後,因環評仍無法通過,弊案才爆發。

台南地院經過一年八個月審理,今天一審宣判無罪。南檢起訴書指出,台南市代理議長郭信良(51歲)與助理郭仲進(66歲),2011年8月間,跟官田鋼鐵榮譽董事長陳協同餐敘時,表示如果官田生產的廢渣給他處理,環評就能通過。

郭信良向陳舉例,「永揚」廢棄物掩埋場雖然取得環評執照,卻遭市府撤照是「弄錯邊找錯人」。

2012年4月間,陳協同再邀郭信良到辦公室會談,郭表明會讓環評案通過,要求官田先撤件,重審時會幫忙處理市議員及自救會的成員,並疏通環保局。

雙方同意支付1200萬元給郭,但陸續交付700萬前金後,環評案卻未過,兩人終止支付餘款。

郭信良為避免犯行遭司法機關偵辦,每次取款都交付同額的人頭支票,並在支票上背書,佯作雙方是借貸關係。

不過檢調掌握郭與友人到官田鋼鐵取款畫面與對話,檢方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