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9:58

週週有抗議! 蔡總統無心慶生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8月31號是總統蔡英文的60歲生日,但蔡總統卻沒有心情要過生日,因為接下來九月份,幾乎每週都有遊行陳情要,其中軍公教團體更喊出要號召十萬人上街。蔡總統今天特別利用中常會向軍公教喊話,表示這不是針對個人和特定職業。

8月31號,是蔡總統60生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別買了蛋糕要在中常會慶生,但蔡總統以只過農曆生日回絕。

上午出席機器人展活動,面對外界詢問也只以微笑回應,沒什麼心思過生日,畢竟回顧執政3個多月,包括雄三飛彈、國道收費員補償問題等爭議,造成總統民調下滑,現在更因為年金改革政策,軍公教團體大反彈,甚至揚言要在軍人節上街頭。蔡總統急止血,在中常會開始前特別喊話,蔡英文不是針對特定職業、個人。

面對各種紛擾,難怪總統在60歲生日這天,顯得相當低調,接下來除了93軍人節的10萬軍公教上凱道,912觀光、遊覽車業者串連萬人,還有19號的台電工會要政府給交代,9月可說是每周都有團體上街頭,蔡總統一過完生日,就要面對一個不平靜的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