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芳玲辭法務局長 柯文哲:本週批准

楊芳玲辭法務局長 柯文哲:本週批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昨(19日)拋出請辭震憾彈,今(20日)她發給媒體一封公開聲明,表示辭職跟具體個案無關,她只是覺得像塊剎車皮,老踩剎車,也該換塊新的了。而對於楊芳玲的辭意堅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表示「他尊重每個人意願,但楊辭職後也可當好朋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對外表示,市長將於本週准予辭職,楊芳玲的相關工作,會由副局長林淑華暫代理。

楊芳玲公開信摘要

首先跟各位媒體朋友報告:從今天(9月20日)開始,我已經不再是台北市法務局局長,辭職的原因,我已經在給同仁的告別信上簡略說明。在此只補充幾點:

首先,我的辭職跟具體個案無關。我是在9月14日(中秋節前一天)就開始寫辭呈,可是因為忙著把公文在放中秋長假前看完,所以直到下班辭呈還沒寫完。9月17日颱風天,我回辦公室繼續完成辭呈。同時也把辦公室裡的私人物品收拾乾淨。9月19日一大早,我先請假,並且請秘書用密件將辭呈送給市長。

最後一段寫道,我的離職不是跟市長絕交,市府團隊裡有許多仍在認真為市府打拼的夥伴,離開,不是個容易的決定。只是,我覺得我像塊剎車皮,老踩剎車,也該換塊新的了。期待柯P仍能廣納諫言,讓台北市「改變成真」。(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