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6:14

"半天颱風假"惹民怨 陳菊:很抱歉考慮不夠完整

"半天颱風假"惹民怨 陳菊:很抱歉考慮不夠完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今(27日)高雄市只放半天颱風假,引發不少高雄市民不滿,尤其是許多家長一下班,又得立刻趕到學校接孩子,冒著10級強風及大雨,場面險象環生。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視察時,對於高雄市民的困擾表示「很抱歉!」

陳菊在臉書表示「昨天依據法定的程序,由氣象局的資料,與專家的建議,我們發布了今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的決策。但到了今天上午11點前,風雨情勢突然急速加大,與原本預報情況截然不同,因此,我們的決策,讓大家在強風大雨之中辛苦地接送小朋友,造成許多市民的不便與痛苦,作為市長我很抱歉,我們真的考慮得不夠完整!」。

另外,同樣放半天假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縣政府是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專業資訊所做的決定,但縣長並不是氣象專家;對於讓孩子在這樣不佳的狀況回家,以及造成鄉親的不便,感到深深的歉意;嘉義市長涂醒哲則說,嘉義市政府也是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做決定,不過,中午風大雨大情況,確實造成民眾工作上,以及接送小孩回家的不方便,在此,更向市民表達歉意。

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說,「若依照昨天下午4點與7點的氣象預報資料,都未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市政府等到晚間10點最後一報才依據專業判斷做出半天颱風假的決定,決策過程都審慎應對,絕不馬虎」、「市政府真的很用心在決策,但這次的颱風假問題若造成不便,請大家諒解」。

陳菊臉書全文:

今天下午,我前往橋頭瞭解筆秀排水工程的情況,也到燕巢的岡山榮家去關懷老人家們。在風雨中,心中只覺得:抱歉,大家辛苦了!

昨天依據法定的程序,由氣象局的資料,與專家的建議,我們發布了今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的決策。但到了今天上午11點前,風雨情勢突然急速加大,與原本預報情況截然不同,因此,我們的決策,讓大家在強風大雨之中辛苦地接送小朋友,造成許多市民的不便與痛苦,作為市長我很抱歉,我們真的考慮得不夠完整!

我們也會對颱風期間停班課的程序做更深入的檢討,要有更週全的思慮,更從市民的角度出發,未來務必要讓大家承受更少的不便與痛苦。

也提醒大家,颱風還沒過去。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颱風中心已於14時在花蓮市登陸,全台正籠罩於暴風圈中,風雨持續增強中,請大家持續做好防颱戒備,小心安全。

再次說,抱歉,大家辛苦了!(圖/陳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