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17:46

立院審一例一休 林淑芬「未出現」遭黨團罰3萬

立院審一例一休 林淑芬「未出現」遭黨團罰3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預定本週三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排審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不過,7月間臨時會排審法案時,時任召委的綠委林淑芬突然缺席不開會,外界都聯絡不到林淑芬,林之後現身時表示,「我不知道,抱歉,因為我家電鈴壞掉了」之後民進黨團紀律委員會,對林開罰3萬元。

對此,紀律委員會成員李俊俋說,這是針對出缺席進行裁罰,至於林違反黨決議的部分,須經討論後再行處理。

李俊俋說,紀律委員會是在2周前開會,針對臨時會期間,缺席、未投票表決同仁進行處理與裁罰,經紀律委員會5名委員討論後,一致認定審查一例一休法案當天是甲級動員,加上林淑芬又是召委,因此決定加重裁罰3萬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紀律委員會是例行性針對違反程序進行裁罰,至於未來林淑芬違反黨內決議的狀況是否會另外裁罰,柯建銘說,還會再討論,「內部需要再溝通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