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4:36

台南議長補選 藍綠先談再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上週剛發生流血衝突的台南市議會,上午繼續召開臨時會,補選議長,兩黨劍拔弩張,事前民進黨一再沙盤推演,希望確保前議長賴美惠能勝出,但國民黨指控非法開會,原本要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介入,不過後來雙方衝突出現緩和趨勢,決定先進行黨團協商,解決議長補選爭議。

上週剛發生流血衝突的台南市議會,上午繼續召開臨時會,補選議長,兩黨劍拔弩張,事前民黨一再沙盤推演,希望確保前議長賴美惠能投票勝出,拿下議長寶座,國民黨則指控非法開會,原本要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介入,不過後來雙方衝突出現緩和趨勢,決定先進行黨團協商,解決議長補選爭議。上週五台南市議會,上演全武行,為了議長補選爭議,國民黨鐵鍊鎖住代理議長郭信良辦公室,民黨議員郭清華不滿,衝上前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的洪玉鳳,被打到眼窩骨折,開刀治療,目前還在住院,好幾位議員掛彩。

兩黨猛烈互批,當時因人數不足,敲槌宣布休息的,代理議長郭信良,為此被同黨誤解,他前一天一度想請假不主持會議,是總統蔡英文打電話致意,打消他的念頭。郭信良一早議會氣氛緊繃,民黨事前一再推演,希望前議長賴美惠順利勝出,但前提是出席人數須過半才行,原本兩黨劍拔弩張,國民黨議員盧崑福一到場,就嗆聲,後來雙方出現緩和趨勢,決定進行黨團協商,先解決兩方面的爭端,也怕這種動不動就打架的場面又發生,讓民眾對議會的觀感,又會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