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9:37

又開打! 台南議長補選大混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議會又開打!上午為了議長補選,兩黨閉門會議協商不成,爆發藍綠肢體衝突,兩名女議員掛彩送醫,下午兩點,代理議長郭信良在民黨議員護駕下,上了主席台開會,綠營加上無黨籍,投票人數33席下午兩點開議過半,宣布投票後,又爆衝突,票匭被推翻,之後,國民黨眼看大勢已去,全體離席,最後民黨的議員賴美惠,順利拿下議長寶座,這也是在修法通過''李全教條款''以來,全國地方議會第一次的記名投票選舉。

從電梯走出來,代理議長郭信良,就被一群女議員圍住,全面夾擊,郭信良臉被擠歪,還扯住領帶,都快沒氣了,,他被兩黨的女議員,連拖帶拉進了議室廳,主席台早被佔住,男議員加入戰局,第一波衝突爆發,郭信良手都快被扯斷,被抬上講台,第二波衝突再起,盆栽砸破了,脖子被扣住的郭信良,混亂中宣布開會,這時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大哭癱軟,說自己好痛。

被送醫的還有民進黨的賴惠員,麥克風電腦都砸壞,議場一片狼藉,只好休息,下午兩點一開始,又是一團亂,國民黨議員蔡淑惠推倒票匭,衝上台丟物品大罵,為了議長補選,上週五台南議會內就開打,造成洪玉鳳眼窩骨折,一早的臨時會,國民黨質疑合法性,跟民進黨再度上演全武行,眼看大勢已去,國民黨全體離席,最後民黨以人數優勢,進行投票表決,民進黨的賴美惠,以33票過半數拿下議長寶座,這也是修法通過李全教條款以來,全國地方議會,首度記名投票選舉,就在連續兩次的火爆流血衝突中,選出了台南市議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