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9:00

選議長亮票 台南議會全武行

台南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搭配市長就職典禮,今天各地議會也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兩黨希望各地議員展開技術性亮票,確保票源不外流。其中,在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因為不滿民進黨議員亮票太明顯,居然推倒票匭,最後兩黨議員展開推擠拉扯,演出全武行。另外,在高雄民進黨議員林宛,因為不小心蓋錯章,變成廢票,也遭到民進黨立刻開除。

因為不滿,民進黨議員亮票,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衝上議事台,推倒票匭還大力敲打,林燕祝這個動作,惹怒其他民進黨籍議員,大家衝上前,把她拉下來,同時國民黨其他人上前助陣,雙方人馬亂成一團,議事廳上演全武行,市長賴清德一臉無奈卻也無可奈何,整個正副議長選舉,從早上九點一直鬧到下午才結束,最後是由國民黨議員李全教當選本屆議長,但諷刺的是台南市議會民進黨有29席,國民黨16席,本來應該由民進黨掌握議長寶座,但沒想到卻發生跑票讓國民黨大翻盤,其實,其他地方也擔心有跑票情況,所以各黨議員都在黨部要求下,選擇技術性亮票,不過在高雄市,民進黨籍的議員林宛,因為不小心蓋錯章,導致選票變廢票,遭到立即開除黨籍,從開鍘到上演全武行,每場議事廳,其實上演的都是同一齣,捍衛黨票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