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31

台化須遷廠! 員工:天天圍彰縣府

謝忠義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化彰化廠面臨關廠失業,上千名員工扶老攜幼,包圍縣政府抗議,還引爆警民推擠衝突,台化副總直指縣長魏明谷,為了取得土地利益不擇手段,對此,魏明谷也直言,台化不能留在市區,勢必要都更遷廠。台化工會因此決議,將天天派100名員工抗議,直到許可證發下來為止。

台化員工突破員警人牆,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還有台化員工扛起路障鐵架,衝撞員警,被員警用盾牌擋下,推擠中不少人摔倒受傷,甚至有人在混亂中,潑灑綠色不明液體,場面更加失控,兩千多名台化員工和家屬,包圍彰化縣府,要爭取工作權,有台化老員工抱頭痛哭下跪,還有夫妻倆抱襁褓中的孩子,向縣府討口飯吃。

台化員工家屬全家失業我們要怎麼活,台化員工的怒吼,縣長魏明谷強勢回應,魏明谷清楚表態,彰化廠區就是要列入都更計畫,台化直指魏明谷就是要那一塊土地,才會不斷駁回他們的展延申請,回頭看抗議的員工,他們當中有八成的票當初都投給魏明谷,沒想到力挺的地方父母官,這回卻不顧民眾生計,台化工會決定,每天都派100人到縣府抗議,直到許可證重新核發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