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朝野備戰! 周休二日修法今闖關

【華視最前線】朝野備戰! 周休二日修法今闖關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攸關勞工實質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今(5日)一早將在社福衛環委員會初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4日)晚間9點發出甲級動員,黨團大會決議,將黨籍立委分為早、晚班,輪流看守會議室,就連立委要進出會議室,都須由助理先打電話通報後才會開門。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4日)下午先以召開協調會名義,佔領衛環委員會開會的的會議室(群賢樓802),民進黨團則進駐司法法制委員會會議室(紅樓302),更變更開會通知,將衛環委員會改至紅樓302開會,引發藍營黨團不滿。兩黨總召柯建銘、與廖國棟昨晚私下進行協調,但最後協調破局,藍、綠立委昨晚都夜宿會議室,今早針對議事程序恐怕會有進一步攻防,衝突勢必難免。

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林柏儀,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勞工7天國定假日,過完這夜一早,民進黨政府打算在立法院硬闖來砍掉。他們為了闖關,甚至已經占了立院5個會議室,換哪裡開會都可以。醜陋的政客已毫不避諱地現形,而改變的出路在他們自己身上。林柏儀說,「我們無法期待在這個政經體制下的政客,選上了以後會不出賣勞工權益,以換取資方的歡心。這就是他們的基本立場。化妝得再漂亮,資本主義下的政客,原則上就是要為資方服務。這是標準資本主義政府做出的事情」。

另外,今天一早工鬥團體也發出通知,要前往蔡總統住家抗議,要求總統「勿砍七天假、勿做資方打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