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6:38

一例一休闖關成功 蔡英文:「承擔就對了」

一例一休闖關成功 蔡英文:「承擔就對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一例一休」修正草案,主持的召委陳瑩會中快速通過,引發國民黨不滿,批評她是「一分瑩」。而總統蔡英文今在民進黨中執會上,發表看法。她說「政策不會讓所有人滿意,這點我很清楚」,最後她還強調「為了台灣產業轉型、經濟發展,我們會在投資環境的改善、勞工薪資提升、勞工權益維護上找到平衡點,只要平衡點對台灣有利,新政府會堅持下去,再說一次,『政治之道無他,承擔就對了』」。

蔡英文在會中,針對週休二日發表演說,她表示「勞工是民進黨的夥伴,以前到現在不會改變的基本立場,新政府上任以來,從化解國道收費員事件、提高基本工資、落實「七休一」,每一項都是對增加勞工實質利益的努力」、「落實週休二日、縮短年總工時,同時總工資不應減少,且國定假日全國應維持一致,這是我選前的承諾,透過修法正在實踐這個承諾」。另外,「推動週休二日以及相關配套,要朝降低工時來努力,同時要保留一定的彈性,讓中小型企業可以生存下去,勞工也有機會增加收入。立院黨團正在修法,來增加勞工特休假,特別讓年輕資淺的勞工,將來也可以享受到特休假,保障勞工的權益。政府的工作不是為了要輪流討好哪一方,也要強化包括勞檢在內,相關的執行機制,政策不會讓所有人滿異,這點我很清楚,為了台灣產業轉型、經濟發展,我們會在投資環境的改善、勞工薪資提升、勞工權益維護上,找到平衡點,只要平衡點對台灣有利,新政府會堅持下去,再說一次,政治之道無他,承擔就對了」。

【影片從4分40秒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