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5:16

一例一休闖關! 藍綠爆肢體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午在立法院會闖關,一早開會時間一到,藍綠立委就爆發肢體衝突。召委陳瑩,在民進黨立委人牆包圍下,宣布停止發言跟討論,將法案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國民黨痛批陳瑩,是「一分瑩」,只花了一分鐘,就通過週休二日修法案初審。

史上第一次 "立委夜宿國會",讓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從週二晚上就拉開戰線,國民黨先佔領原本排定的801會議室,以為搶得先機,但民進黨以召委的主席職權,把開會地點改為302會議室,同樣發出甲動 帶著睡袋進駐。

一覺醒來 藍綠火氣更大了,

國民黨穿上藍色戰袍 帶著大聲公,但民進黨早就以人海包圍主席台,把擔任會議主席的陳瑩,緊緊護在主席座位上,藍綠一言不合 火爆推擠場面混亂。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一把推倒,眼鏡都差點給砸了,表情猙獰。國民黨陳雪生,則以身材優勢試圖隔開民進黨立委。

也反對一例一休的時代力量立委,冷眼看混戰 時力立委表情超無奈,則坐在角落 看著混戰,表情很無奈,混亂中 議事人員宣讀完議事錄,陳瑩宣布逕送黨團協商, 藍嗆異議,民進黨召委陳瑩,穩穩的坐在位子上,宣布全案送黨團協商。

1分鐘初審過! 藍營火大批"一分瑩",國民黨大喊有異議,但包括政院版以及藍綠立委提案版,七個勞基法修法案 ,已經全送出委員會,過程耗時大約60秒,國民黨團痛批,這是勞工史上最黑暗一天。

立委 陳瑩表示,絕不是說 民進黨就是蠻幹,民進黨強調過程都照程序走,國民黨則堅持會議無效,而「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法,闖關成功 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民進黨執行蔡總統意志,成為跨出第一步,但後續爭議只怕更加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