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2:08

又有2名高官脫北! 南韓爭取給予庇護

又有2名高官脫北! 南韓爭取給予庇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傳出有高官「脫北者」叛逃的消息,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有2名高官突然從家中消失,向北京申請政治庇護,希望可以逃往日本東京,而兩人都是領導人金正恩政府的核心人物。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位叛逃高官負責掌管金正恩,以及他的家人專用醫療設施,包括平壤奉化診療所、南山醫院(幹部用)和紅十字醫院,他說,兩個叛逃的人幾乎都同一時期,而且都希望可以前往日本,並聯繫日本駐陸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南韓也掌握到這個消息,展開斡旋,希望2人可以前往首爾。

這次是繼7月底北韓駐英大使館的太永浩,逃亡韓國之後,另一起高官叛逃的事件,以往高官脫北者對於北韓都造成相當大的衝擊,金正恩在太永浩事件之後,曾對海外滯留外交官,和他們的家人實施大規模檢查和傳喚,可以看得出來,北韓當局對於「叛逃事件」非常的緊張。

針對此事,菅義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目前並沒有如報導所說,有脫北者投誠日本」。(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