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美共和黨內鬨?! 議長:不再為川普助選!

【華視最前線】美共和黨內鬨?! 議長:不再為川普助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被爆以下流用語侮辱女性,聲勢重挫。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稍早已表明不再為川普助選。而川普則反嗆萊恩:「不要浪費時間打擊我」。

川普下月8日將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但眾議院議長萊恩在與多名眾議員舉行電話會議時,表示未來30天,不會為他護航,也不會為川普助選。萊恩的發言人史壯(AshLee Strong)說,萊恩不是不支持川普,而是要在接下來的時間,努力保住共和黨在國會的多數優勢。

但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萊恩此舉等同是認為川普大勢已去,他要力保國會席次,避免民主黨控制國會,讓希拉蕊不受制衡。

對此,川普則透過推特回應,「萊恩應該把更多時間花在平衡預算、製造工作機會及解決非法移民等問題上,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打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圖片來源/翻攝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