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登場 英媒:台灣將成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

同志遊行登場 英媒:台灣將成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4屆的台灣同志遊行今(29日)下午1點登場,有外媒報導指稱,因日前台大教授畢安生墜樓事件,使婚姻平權議題在台灣再升溫,未來若修法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合法國家。

據英國《衛報》報導,法籍台大外文系退休教授畢安生日前墜樓身亡,再度引起台灣社會各界對同性婚姻的熱烈討論。不少同志團體呼籲政府應積極推動同性婚姻法案,讓同志能享有婚姻自主權。而估計超過8萬名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與婚姻平權的支持者,將在今天走上街頭,爭取婚姻伴侶自主權。報導還指出,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民法修法若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批踢踢實業坊.網友意見.
批踢踢實業坊.網友意見.

多數網友對此報導認為「如果法案通過,英國就建交,也是可以接受..」、「不過國家是媒體說的,不是英國政府說的」,質疑效力如何,但還是有網友說「成為亞洲第一,台灣整體國際知名度、可見度都會大大提升」等等。(翻攝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