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登場 多次提及"92共識"

李詩健 蕭秉儀 綜合報導

兩岸關注的洪習會,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登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重申九二共識,強調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含義之異的智慧,兩岸才能持續往前,而習近平更是三度提到「九二共識」,還說國共兩黨從2005年以來,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公道自在人心。

眾所矚目的洪習會,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登場,兩人握手就握了19秒,洪秀柱還不忘提醒習近平,鏡頭在哪裡,致詞時洪秀柱說九二共識,是維持兩岸互信的基礎,偏離會讓溝通中斷陷入僵局,並且以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含義之異的智慧,維持了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才能使兩岸制度化協商,不斷往前推進。

九二共識成洪習的共同語言,而習近平也三度,提到九二共識,並二次重申堅決反對台獨立場,洪秀柱全程照稿念,沒有觸及黨內同志擔心的,敏感的「一中」,但她也強調,要透過國共兩黨溝通機制,解決問題。

國民黨在野後,國共領導人首次會面,緊扣九二共識,這個關鍵字,洪習會落幕,洪秀柱沒有脫稿演出,黨內同志可以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