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啟動! 全國9地區試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計畫,全國有九個地區,今天開始試辦上路。對於照護員低薪問題,行政院長指示,都是政府要處理的重要議題,希望明年各個縣市都能逐步落實。

復建,不用跑太遠就能找到專業看護員做復建,長照2.0社區化服務體系試辦上路,包含台北、雲林等全國9個單位,分為ABC3級,A級是大型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還要廣佈「巷弄長照站」。不過找錢找地找人才成了首要考驗。

玩拼圖,來自北醫大學的實習生,即將進入職場,但服務員的平均月薪只有24000元,讓老人家都忍不住抱不平。北醫高齡健康管理大四生吳同學,社會福利中心長輩,國內照服員目前只有3萬名,配合長照2.0遠遠不足,政院要從改良照護員的薪資結構起步,喊出薪資提高到3萬元。

行政院長林全,二階段還有14個鄉鎮區送辦,兩周後實施,受惠人數可再增至39000人。長照2.0,總統蔡英文要求,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