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8:43

黨產會敗訴 藍營今向銀行要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國民黨官司訴訟拿下首勝,黨主席洪秀柱與黨內高層沙盤推演,敲定「綿密作戰」路線,該打官司就打官司,該申覆就申覆,一定依法而行,不讓黨產會、民進黨抓到小辮子;國民黨也一改先前消極等待定讞才動支黨產的態度,最快今將與銀行聯繫,盼順利解凍支票。

台銀與永豐銀皆表示,視法院裁定書後依法辦理。黨產會今則開會討論接下來訴訟對策。洪秀柱敲定「綿密作戰」路線,絕不給黨產會抓到小辮子。資料照片,高等行政法院上周五裁定黨產會不得要求銀行止付支票,雖然黨產會隨即宣布抗告,國民黨決定謹慎因應,期盼再下一城,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將與銀行聯繫,盼銀行依照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辦理,順利解凍支票,用來支付黨工薪水。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黨產會仍未收到裁定書全文,主委顧立雄雖表示要抗告,仍要經委員會同意。黨產會查黨史收支,黨產會也將首次行使調查權,已去函國民黨,將派員赴國民黨黨史館,調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會議紀錄等資料,以釐清國民黨當年的歲入、歲出等收支情形。面對黨產會積極出招,洪秀柱曾召集黨內高層,研判民進黨的追殺不會停止,只會愈演愈烈,黨產會的法律招數、政治壓力會一波波來,應採最嚴謹的態度因應,備妥律師團,按部就班。

另一派人士則認為,應先與黨產會溝通、聯繫,確認黨產會的態度,黨產會應不至於做太絕,畢竟這是八百個家庭的生計。最後洪裁示雙線並進,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將搶救一億元押金,國民黨也擬退租舊黨部,現為張榮發基金會,將可拿回一億元押金,但黨產會以該款項是出售黨部大樓的尾款,不符合《黨產條例》中的合法收入予以凍結,國民黨將在本月底租約到期後,提起行政訴訟。

邱大展說,國民黨準備律師團應戰,包括建業法律事務所負責行政訴訟,台北市勞動局前局長陳業鑫處理勞工相關,財產申報則由環宇法律事務所負責。藍瘦身傳裁400黨工,此外,國民黨也開始推動組織精簡,黨秘書長莫天虎說,組織精簡與待遇調整是必走的路,不可能維持現有規模,調整方案近期公布,除組織精簡,高階黨工可能再度減薪。

外傳目前黨工八百人將裁員半數,莫說,有人建議朝此方向規劃,但尚未定案,這個數字是外界推斷。他也強調,國民黨未來要朝政黨補助款、政治獻金等收入支應黨的所有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